蛟河市市委、教育局和学校领导慰问特困教师

2017-01-19 11:07  吉林市文明网
蛟河市市委、局和学校领导慰问特困教师
蛟河市市委书记正在了解特困家庭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特困职工感知党和政府的关怀,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117日下午,市委王书记、宣传部董部长、教育局张局长和蛟河十中校长一行十余人冒着严寒,带着粮油和现金红包来到团结村,走访慰问特困教师林丽,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林丽,蛟河十中教师,2016被评为第二届“最美蛟河人”,在她身后留下了一串串坚韧,孝顺,敬业,乐观的脚印。 

  2009年,58岁的母亲患上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M3型。为了给母亲治病,她和妹妹共计借款80余万元。尽管母亲病情很严重,但是她从未向学校请一次假,从不迟到早退,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到医院照顾母亲。“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年迈的父亲又患上了脑血栓,真是祸不单行,她在医院既要服侍母亲又要照顾父亲。经过7年的努力和拼搏,她和妹妹已经还上了50多万元,现在只欠亲属30多万元的债务。为了每月定时还款,她将自己的工资卡压在了亲戚家。毕业后她本可以留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工作,但是为了照顾年迈多病的父母,毅然回到家乡工作。这9年间,她将全部的身心都投入到工作和照顾父母上,因此,到现在她还是单身。 

  今年教师节,她就受到市委、教育局和学校的关怀和慰问。时隔几个月后各级领导再一次前来看望慰问。领导们与林丽老师及其家庭进行了交谈,问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给予帮助。 

  林丽一家看到领导风尘仆仆的来到家中,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衷心感谢局党委送来的深情厚意,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保持乐观精神和困难做斗争,忠于职守,克服一切困难,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所有人对她的关怀和帮助。 

  王书记要求,领导要关心好职工生活,尤其顾好困难职工的节日生活,为他们送去温暖,要让他们感受到领导的关怀,看到美好的未来,使他们振奋精神,以充满激情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要不断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最终摆脱困境。 

  领导们还鼓励他们要共同努力度过难关,并提前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及慰问品和慰问金。(通讯员:柳俊霞) 

上一篇:吉林市龙潭区铁东街道化院社区召开2016年终总结表彰暨2017新年联欢会 下一篇:旺起迎来书法家,和乐共度文化年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