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起迎来书法家,和乐共度文化年

2017-01-19 08:48  吉林市文明网
“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图片来源:丰满区文明办
“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图片来源:丰满区文明办
“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图片来源:丰满区文明办
  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书法艺术魅力,营造新春喜庆氛围,近日,丰满区委宣传部联合旺起镇政府、丰满区文化馆、丰满区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的“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旺起镇火热进行。 

  本次活动是丰满区委宣传部组织的送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之一。为让更多群众享受“文化惠民”的成果,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霍明扬、赵彦辉、姜鑫、王培著、王玉宏、丁垠林、杨庆华等10位著名书法家齐聚旺起镇,为广大农民朋友现场书写并免费赠送春联。 

  活动一开始,热情的村民便将书法家们团团围住,争先恐后地选取着自己钟意的吉祥话。各位书法家对村民们的要求也一一满足,悬腕、蘸墨、挥毫,“平安福寿多”、“和气家业兴”、“五谷丰登”一副副充满农家年味的定制春联便新鲜出炉。不等字迹晾干,在旁等候的村民就满心欢喜地捧走了写好的春联。不少村民还身负使命,要帮亲戚邻居捎回两副。现场其乐融融,好不热闹。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书法家们共创作了百余幅春联和福字。 

  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还发放了贴近百姓生活的“全民阅读”民生读本近千册,发放倡导文明新风、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印制春联、年画五百套,受到了广大村民朋友的热烈欢迎。(来源:丰满区文明办 通讯员:李莹) 

上一篇:蛟河市市委、教育局和学校领导慰问特困教师 下一篇:舒兰市滨河街道开展“我们的中国梦”系列活动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