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吉林市文明办主任会议昨日召开

2017-03-07 15:35  吉林市文明网

图片来源:吉林市文明办综合处 

图片来源:吉林市文明办综合处

  3月6日,市文明办组织召开了2017年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2016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以及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设想。市文明办主任王媛传达了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7年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

  王媛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考核验收的最后一年。全市文明办系统要结合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着力抓好九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各地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推进表,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加大创城宣传力度,集中开展好城乡卫生环境、城市管理、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社会文化环境等专项整治行动。二是推进公益广告宣传工作。要全面落实各项公益广告宣传任务,加大户外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开展“我为十九大献礼讲文明树新风”原创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确保公益广告宣传达到有阵地、有内容、有效果的“三有”标准。三是抓好选树、宣传、关心道德典型工作。在培养选树环节要拓宽渠道,做到“四个发现”:基层组织发现、好人发现、媒体报道中发现、专项行动中发现;在学习宣传环节要丰富手段,开展好征集“好人”系列微电影等“十件实事促宣传”系列活动;在关怀礼遇环节要着实内容,达到“好人四好”标准,并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四是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切实抓好移风易俗工作;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扩大文明村镇覆盖面;加强城乡共建,全面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五是开展文明单位(行业)创建。要持续加强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在文明单位中开展“创建文明单位争做创城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在窗口行业中开展文明优质服务竞赛。六是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多角度挖掘各类家庭典型。七是开展文明社会风尚行动。要围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诚信建设和网络文明建设等“五大主题”全面开展文明社会风尚行动。八是加强志愿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建立志愿者激励机制,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九是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持续打造“德雨心花”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品牌,着力实施“田野芳华”乡村学校少年宫全覆盖工程,组织开展“阳光心育”心理健康教育梦想工程。

  王媛对于做好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思路清。各地开展工作要思路清晰明确,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要促使各级领导更多的研究精神文明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多的参与精神文明建设。二要动手早。今年的各项工作要尽早动手、尽早准备,要把功夫下在平常,确保工作能够保质保量的提前完成。三要有变化,做到创特色、联起来、说出去。各地要广泛开展地域性的创新工作及各类活动,善于在工作中总结提升,提炼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工作和品牌;要加强各地间的交流互动,加强与基层单位、各级文明单位的联系与沟通;要更好的利用媒体资源,抓好“两微一网”,将各地的全局性、综合性、有推广价值的特色性工作宣传出去。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部长、文明办主任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来源:吉林市文明办综合处 通讯员:张卓)

上一篇:全国儿童保护公益广告征集活动正在进行 下一篇:代表委员谈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