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关爱润心田

2017-02-15 11:05  吉林市文明网

志愿者们看望老人

志愿者们看望老人

志愿者们看望老人

  214是个特殊的节日,它不仅是年轻男女期盼的情人节,也是丰满区江南街道长虹社区居民寻广平老人的生日! 

  寻广平老人今年70岁,与老伴金玉芬共同居住在丰满区市政甲楼。他们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在二道江做服装生意,二女儿在铁东开幼儿园,两个女儿距离老人较远,平时很忙,在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上心有余而力不足。今年1月,老伴金玉芬突然离世,让寻广平老人措手不及,备受打击。 

  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特意选择在老人生日这天,凑钱买了一篮子鸡蛋和一箱牛奶来看望他,陪他过一个特别的生日。 

  一进屋,老人就高兴的合不拢嘴,一一介绍他养的花,随后又跟志愿者们聊起他的老伴。老人伤心的说道:“我老伴这后半辈子是没少遭罪啊,2006年开始患上糖尿病综合症,后来又是脑干出血,去年又把肩膀和手摔骨折了。哎,我是寸步不离的天天伺候,两年来都没怎么下过楼。但是,我宁愿继续伺候她,也不想她这么早就离我而去……”说着话,老人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志愿者们赶紧安慰道:“大爷,您要看开,大娘突然走了,对她来说是解脱,对于您也是一样。以后您要多出来走动,多参加咱们社区活动!” 

  没一会儿,志愿者就将一碗亲手煮好的热气腾腾的生日面端上了桌,大家为老人唱生日歌,陪老人吃生日面,向儿女一样陪伴在老人身边,将情人节过出了亲情味! 

  寻广平老人万分感动,口中不停的说道:“感谢你们,感谢咱社区领导,还时刻惦记着我这个老家伙,我一定好好过日子,不辜负大家的惦记!” (来源:丰满区文明办) 

上一篇:村民健身休闲 春节乐陶陶 下一篇:“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走进磐石市富太镇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