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松山镇:依托“三军”服务 彰显志愿“温度”

2022-12-15 10:37  磐石发布

  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磐石市松山镇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让百姓幸福生活“触手可及”。

  兴办实事,组建群众自治“志愿军”。开展“百万家庭整洁行动”,基层志愿者以身作则,带动各家各户主动参加家庭卫生清洁和庭院卫生清扫任务,结合“七边”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将“人人讲卫生,营造健康人居环境”的理念从“院子”向“村子”延伸;辅助村干部开展“秸秆变肉”肉牛养殖宣传活动,组织有养殖经验的村民开展技术交流会,共同提高致富本领;深度开展移风易俗活动,聚焦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领域。

  

  破解难题,组建巾帼服务“娘子军”。聚焦留守妇女儿童、中小学生家庭亲情关爱、家庭教育等方面需求,巾帼志愿者采取“精准滴灌”式服务,利用寒、暑假期间主动上门,通过为留守儿童讲述中华传统故事、优秀家风故事,教育孩子和长辈共同构建和谐的家庭氛围;以“邻里守望 爱心关怀”活动为契机,及时了解困难家庭妇女同胞所需,第一时间提供爱心捐助、法律援助等服务,将社会的关爱及时送到广大妇女的身边。

  无声细雨尽处,文明花开盎然。接下来,松山镇将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机制,统筹整合社会力量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

  

 

 

 

上一篇:争创文明城 人人在行动 下一篇:关于对2021年度吉林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公示的公告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