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社会工作 助力扶贫济困

2018-03-28 13:37  吉林市文明网

  近日,昌邑区民主街道铁安里社区以“发展社会工作,助力扶贫济困”为主题,深入推广“为民解困,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了关爱社区空巢老人、普及社会工作基本常识、举办公益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加强宣传,增强居民认识。社区的社工们通过在辖区内摆放宣传板报,设立专门的咨询点的方式,向广大社区居民普及社会工作基本常识,让更多的人认识社工、了解社工,使更多的人理解社工、支持社工事业。通过活动,增加了社区居民对社工的认识,使社工更好的融入社区,与居民建立良好的关系,获得居民的支持和认同。   

  调动参与,扩大志愿队伍。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志愿者、社工义工信息进行了采集登记,并向居民们介绍志愿服务项目以及公益事业的价值体现,引领广大居民投身到献爱心,做公益的行业中去,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着力激发和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载体活动,扶危助困展风采。铁安里社区的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以“践行雷锋精神,关爱社区老人”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打扫房间、安装窗帘、提供心理慰藉,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拉近了居民与社区工作者之间的距离,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在服务活动中,不断树立了创建和谐社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形成全力关心、服务居民的新风尚。(通讯员:佟飞)

上一篇:吉林市举行全市中小学生“清明祭英烈 共圆中国梦”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播撒爱心火种 建幸福美好家园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