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化 绽放生命精彩

2018-03-02 10:36  吉林市文明网

  

  

  2月28日,船营区第四小学校召开了主题为“传承中华文化,绽放生命精彩”的元宵同乐会活动周启动仪式。船营区教育局纪委书记孟庆云、教育局副局长杨柳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船营区第四小学校长张志抒激情洋溢的致辞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各位来宾品尝了具有传统元宵佳节特色的汤圆,参观了每个班级进行的校本课程《中华传统文化节日——元宵节》综合实践课堂。学校此次活动周采用“亲子互动做花灯”、“师生同乐猜灯谜”、“生生同乐观花灯”等形式,孩子们通过自主的学习过程、开放的活动空间、互动的体验生成来达到对课程的落实,彰显了浓浓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氛围。每个楼层各具特色的由家长和学生共同制作的花灯更是让来宾纷纷驻足,富有兴趣、啧啧赞叹。

  孩子们在美术老师带领下制作的折纸灯上的灯谜,大家饶有情致的纷纷猜起了灯谜,兴致盎然地展示着自己的“书签奖品”,在这一刻,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热爱和传承之根在来宾、师生心中永远定格。

  传统节日,做为我们中华民族所开创、享用和传承的生活文化,是一个民族历史传统之根。不能在时光流逝、世事变迁后被遗忘。多年来,船营四小秉承着“生命教育”的办学理念和“责任共担,爱心共育,幸福共享”的办学思想。通过弘扬传统文化,开展包粽子、背诗会、做花灯、包饺子、猜灯谜、讲故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清明、端午、中秋、春节、元霄节等传统节日文化知识,培养“担当、责任、实践、发展”的核心素养。(通讯员:郭陆)

上一篇:关爱弱势群体 爱心服务常伴 下一篇:人人参与控烟活动 共创健康无烟环境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