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鸡雏 情暖金家贫困户

2017-07-03 15:45  吉林市文明网

正在分发爱心鸡雏

  630日,满载着江城日报社和吉林仁爱医院爱心的500只鸡雏送到了永吉县金家乡金家村,由工作人员分发到贫困户的家中。

  永吉县金家乡金家村共有70多户贫困户,由市政公用局和江城日报社共同帮扶。去年,江城日报社捐赠的300只爱心鸡雏让村里的部分贫困户在一定程度上摆脱了贫困,得到了村民的欢迎。

  今年前段时间,报社深入金家村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帮扶需求,贫困户希望继续饲养鸡雏。贫困户们说,他们家中强壮劳力少,利用房前屋后养鸡更适合。报社结合实际,协调吉林仁爱医院共同献爱心,赶在七一前夕为金家村的贫困户送上了500只爱心鸡雏。

  看到扶贫队到村里送鸡雏,何录等众多贫困户说:“报社说话算数,把好事办到我们心里了。”何录老两口因病致贫,去年报社给他家送了20只鸡雏。何录尝到了甜头,这次又领到了20只爱心鸡雏。

  村民李淑云儿子去世儿媳改嫁,她带着孙子一起生活,去年,就是报社给她送去40只爱心鸡雏,让她摆脱了贫困。李淑云早早就给帮扶她的江城日报社联系人打电话,说还想养点溜达鸡。这次,老人又接到了40只爱心鸡雏。看着鸡雏装进鸡笼,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参与送鸡雏、帮助脱贫的吉林仁爱医院院长徐东魁表示:“只要是困难群众有需要,我们仁爱医院义不容辞。”

  吉林仁爱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预防保健、健康体检、中医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非营利性民营医院,新农合、市医保定点医院。医院以医学权威专家担任学科带头人,专家均是来自三甲医院著名的资深教授、主任医师,具有几十年的教学、科研、临床经验。医院专家力量雄厚,医疗设备先进,科室设置齐全,住院环境优雅,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医疗服务。仁爱坚持以“仁者爱人、健康大众”为原则,秉承“以人为本、诚信为本”的服务宗旨,用一流的专家、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品牌,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步,江城日报社还将携手吉林仁爱医院,开展医疗义诊等帮扶活动,力争让所有贫困村民早日脱离贫困。(江城日报记者/孙凯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上一篇:丰满大队全力保障受洪灾路段道路交通安全 下一篇:倾力“春蕾项目”打造,收获“爱心集体”荣誉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