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吉林市开江鱼美食节绚丽启幕

2017-04-27 14:42  吉林市文明网

  4月27日上午10时,第12届吉林市开江鱼美食节开幕式在松花湖坝东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吉林省旅发委、吉林市领导及沈阳、哈尔滨、长春、大连、鞍山、辽阳、四平、延边、通化、白山等友好城市旅游局领导及旅行商代表出席开幕式。

  吉林市政府副市长盖东平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中讲到:为进一步挖掘吉林市特色旅游资源,加快推动现代旅游产业发展,在省旅发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第12届吉林市开江鱼美食节如期开幕。在此,代表吉林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吉林市旅游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张景春宣布“第12届吉林市开江鱼美食节开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满族传统民间祭江仪式,反映了松花江流域渔民希冀捕捞丰收的美好愿望。之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松花湖鱼类资源及山野菜展示展卖、铁锅炖鲜鱼等活动。 

  近年来,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把发展旅游业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方面,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全域旅游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吉林市开江鱼美食节经过10余年的打造,已成为我市具有代表性和传统意义的传统节庆活动之一,也是我国东北地区独具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第12届吉林市开江鱼美食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旅发委关于旅游产业发展总体安排部署,以“品开江鱼、享满族风”为主题,围绕“旅游文化名城、新型产业基地和生态宜居城市”的功能定位,筹备策划了10余项主题活动,真正把开江鱼美食节办成吉林百姓自己的节日。

  本届开江鱼美食节将利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持续开展10项丰富彩的文化、体育、经贸活动,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

  4月26日至28日在市人民大剧院上演大型满族音乐舞蹈史诗《满韵清风》;松花湖增殖放流活动;开展赏湖踏青乡村游活动;开展春季赏花品鱼摄影采风创作等活动全力培育打造开江鱼精品品牌。通过“松花湖鱼类资源及山野菜展示展卖”、“开江鱼大集”、泉水炖江鱼厨艺大比拼、“三花一岛鲢鱼汤”开江鱼品鉴会等活动,介绍松花湖野生鱼和山野菜的品种和特色。

  本届开江鱼美食节,依据东北地区当前的气候特点,适宜地推出了10条登山踏青品开江鱼的春季旅游线路、4条摄影采风创作精品线路、2条满族民俗旅游线路,极大地丰富了开江鱼美食节的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全新体验,一定会受到全国各地广大游客的喜爱。(来源:我们遇见吉林市)

上一篇:“绿色生态植物园”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下一篇:吉林一中开展 “爱城绿带”志愿者活动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