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车队“搭把手” 社区服务暖人心

2017-03-03 13:39  吉林市文明网
搭把手爱心车队。图片来源:丰满区文明办
  丰满区丰满街道河南社区有三多,低保户多、孤寡老人多、残疾人多。虽地处青山绿水之间,但是沟壑纵横的小胡同对于孤寡老人、残疾人出行来说,就是个巨大的挑战。低保户家庭多数都是无劳动能力的老人及病人,他们每个月需要到社区购买比市场价格优惠80%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那么怎么将粮食运回家呢?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起初是由我们的社区有车的工作人员帮忙运送回家,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需要运送的物品越来越多,为了帮助他们解决这一实际难题,社区将有私家车的工作人员和热衷于公益事业和愿意奉献助人的志愿者们组织起来了社区爱心车队。 

  成立多年却还未被命名,2017年3月雷锋日前夕,车队正式被命名为河南社区“搭把手”爱心车队。考虑到社区空巢老人、低保户和腿脚不方便的残疾人,出行时或者是当遇到一些突发情况,由于地处城乡结合部的居住环境,不能及时拦到出租车,将原有的简单的为低保户、孤寡老人和残疾人运送米、面、油扩展到应急救援、为公益活动提供用车等服务领域。社区为每名志愿者定制了镶有志愿服务理念和照片的标识卡,制定制度,严格进行管理,确保爱心车队能够更好的为我们的居民服务。截止今年年初我们的爱心车队记录在册的爱心车主已经达到了十几位,爱心车主的车牌号及联系方式都在社区进行存档,当居民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随时拨打社区的电话,或者可直接拨打车主们的电话。志愿者们随时可以提供居民用车服务。 

  爱心车队的队长桂树、王佳起,是河南社区的“名人”了,他俩是居民眼中学雷锋的“黄金搭档”,桂树是河南社区的副书记,王佳起是南凤琴书记的爱人,他俩为小区居民提供自来水管线、水暖、电气等免费维修服务,已有尽十年的时间。 

  河南社区搭把手爱心车队已经成为一张靓丽名片,逐步形成了社区服务的特色品牌。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们将带着喜悦的心情,载着辖区居民们幸福笑容,行驶在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的路上。(来源:丰满区文明办 通讯员:陈雪波 ) 

上一篇:吉林市雷锋车队踏上“寻找雷锋”之旅 下一篇:千家万户光明行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