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丨罚100扣3分!在吉林,这样开车也不好使了!

2017-02-22 14:16  吉林市文明网

  当你过斑马线的时候,是否被疾驰而来的车辆吓到过!  

  2月21日,记者在全市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市将试行一项新的交管措施,即在一些主要街路抓拍“车不让人”违法行为,司机抢行斑马线将挨罚。 

  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前不礼让,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作为交通管理智能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市交管部门拟于今年在松江路、解放大路、吉林大街等城区主要街路安装新型“电子眼”,对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却不避让行人的行为进行电子抓拍。一旦被认定为“不避让行人”,司机将罚款100元,扣3分。 

  交管部门表示,无论车辆直行、左转弯或右转弯,都必须在人行横道前履行减速、让行义务。对“车不让人”行为施行电子抓拍,其目的在于倡导文明驾车、文明出行,让疾行者的车速降下来,让行人的安全得保障。 

  据了解,目前,这项交管措施暂没公布明确的时间表,敬请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管制公告。(来源:江城晚报) 

上一篇:吉林市:志愿者齐伸援手破冰送粮 常春岛三千水鸟不挨饿了 下一篇:五千环卫工连夜忙清雪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