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跟法一起走

2017-02-17 15:19  吉林市文明网

李英所长正在为青少年进行授课

李英所长给孩子送上笔记本 

    为了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2017年2月16日上午,山前派出所所长李英在郑州社区会议室,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讲授,辖区15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李英所长紧紧围绕“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这一主题,细致入微地分析了青少年犯罪案例的成因、特点,用大量鲜活、真实的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引导青少年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教导同学们如何理性地与违法行为作斗争。活动结束后,李英所长将写有寄语的笔记本送给每一位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希望他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期生活,更让学生们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从而有效地提高了未成年人知法、学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来源:龙潭区文明办) 

上一篇:清雪办公两不误 志愿服务树典型 下一篇:老乘警用心守护春运路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