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把暖心的志愿服务送到敬老院老人的身边

2017-02-16 16:10  吉林市文明网
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到敬老院慰问老人。图片来源:磐石市文明办
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到敬老院慰问老人。图片来源:磐石市文明办
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到敬老院慰问老人。图片来源:磐石市文明办
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到敬老院慰问老人。图片来源:磐石市文明办

  近日,磐石经济开发区站前社区联合市“众”志愿者协会,70多人成功开展了一次慰问敬老院的活动。

  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不能抵挡人间温暖的热流。志愿服务活动经过细致的发动准备,筹集了善款,为老人购买了水果、蛋糕、饮料、袜子等,积极奉献社会的爱心。经过精心策划,看望敬老院的志愿服务活动分为包饺子、医疗检查、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等多个小组进行,大家都踊跃参与。 

  据悉,敬老院的老人们基本上都是身边无儿女赡养的老人,靠着政府的救济维持着基本的生活。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后,各组成员各负其责迅速行动起来,给老人送去慰问物资,有陪老人们聊天的、有给老人检查身体、剪头发洗头发、剪指甲的,还有给老人包饺子、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的,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为老人们送去暖暖的新春祝福。敬老院很多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放,眼里满是开心喜悦。也有很多老人都是失聪老人,他们不会说话,但从他们的手语哑语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满满的感激之情。中午时分,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的饺子,看着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每个老人脸上都漏出了幸福的笑容。敬老院的院长们见此情景说:“得谢谢你们这些爱心人士的爱心和帮助,这些老人们好久也见不到这么多关心他们的人,你们的到来就是给他们春节最大的礼物,感谢你们的善举!”。 

  “我们的社会是有温度的,我们在珍惜自己幸福生活的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可以把更多的爱心奉献给更加需要的人。我们将会秉持亲民利民的工作作风,持续创建党建品牌“幸福家园”,让志愿服务精神持续传递,让家园更加幸福和谐。”志愿服务活动负责人如是说。(来源:磐石市文明办)
上一篇:老乘警用心守护春运路 下一篇:吉林市:义卖鲜花 救助困难学童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