锣鼓喧天庆丰年 城区秧歌展火热上演

2017-02-07 14:51  吉林市文明网

 

  2月6日,由吉林市政府主办,市文广新局、昌邑区政府、船营区政府、丰满区政府、龙潭区政府承办的“吉林市锣鼓喧天庆丰年城区秧歌展演”在船营区文化馆前广场、世纪广场、文庙广场和龙潭区政府前隆重举行,丰富和活跃了节日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喜庆的传统节日。

 

  据悉,东北大秧歌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是东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一种民间舞蹈形式,其热烈、火爆、逗趣、诙谐的风格,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健身舞蹈和特色腰鼓是人们独具特色的民间娱乐活动,经过千百年的沿袭、发展,健身舞蹈与特色腰鼓已成为一种形式活泼、表演优美、带有浪漫色彩的民间舞蹈。

 

  阿里山秧歌队、北山春花秧歌队、江北公园腰鼓队、铁东离退休秧歌队等20支优秀秧歌表演队,以广场大展演的方式演绎关东秧歌和民间鼓乐的艺术魅力。

  热情的秧歌扭出节日的喜悦,灵动的鼓乐舞蹈展望美好的未来。

  作为今年“三节”期间冬季户外活动的一大亮点,本次活动主题鲜明、阵容壮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这既是一次群众性广场舞蹈的集中展示,更是一场全市人民喜迎新春、展示风采的文化盛会。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上一篇:英雄于占宝冬夜寒江救了两条命 下一篇:吉林市妇产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