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到 气温升 江城市民健身忙

2017-02-04 15:26  吉林市文明网

  2月3日,立春节气,江城的最高气温升到了0℃。 

  在松江中路附近的江边,市民踢毽球、打乒乓球、抖空竹等,以健身的方式迎接春天的到来。

市民在踢毽球

市民在抖空竹

  据了解,立春不仅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而且是一个重要的节日。为了庆祝立春的到来,自古以来,除了要举行一些“迎春”祭典外,在立春日这天,我国民间还要喝春酒、吃春饼、打春牛、咬萝卜等习俗,俗称“咬春”和“大春”。

市民在打乒乓球

  今年的立春日,恰逢正月初七“人日”,民间有吃面条的习俗。这样市民既可以选择吃春饼,也可以选择吃面条。(来源:中国吉林网)

上一篇:部分农村彩礼高致“因婚返贫”县城有房有车成标配 下一篇:大人孩子齐上阵花灯吐艳邻里亲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