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龙潭区举办大型彩灯展喜迎新春

2017-01-22 10:11  吉林市文明网
参展的彩灯。图片来源:龙潭区文明办
灯展现场。图片来源:龙潭区文明办
市民与彩灯合影。图片来源:龙潭区文明办
参展的彩灯。图片来源:龙潭区文明办
  12017时,龙潭区大型新春彩灯展活动在江北公园开幕。此次活动吉林市委宣传部、吉林市文明办主办,龙潭区委宣传部、龙潭区文明办、龙潭区文体(科技)局、龙潭区住建局、驻区各级文明单位承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龙潭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果,发挥文明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引领各级文明单位履行社会责任,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

  此次参展的彩灯共42盏,由市文明办、驻区各级文明单位出资,根据各单位特点精心设计,长宽高均在2米以上。国家级文明村镇棋盘村沿用了去年设计的以村名为主题的“棋盘梦”彩灯,体现了节俭理念,寓意棋盘村未来有更好的发展。吉林市万森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制作了十二个“华表”彩灯,每座“华表”两侧各挂3盏红灯笼,既显庄严,又透着十足的喜庆。此外,还有吉化一中学制作的“博士帽”彩灯、工商龙潭分局设计的“地球仪”彩灯等。

  龙潭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勋表示,此次活动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相结合,希望借此机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融入到传统年俗中,引领人们度过一个品位高、风气正、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新年。

  为确保彩灯展期间群众的安全,相关部门对活动地点进行了认真踏查,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并制定了详细的突发应急预案,龙潭区区委书记带头成立了安全保卫组、交通疏导组、火灾扑救组、医疗救护组、现场疏散组、信息发布组和综合协调组,最大限度地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灯展开幕当天,吸引了近万名市民前往观赏,并拍照留念。

  此次灯展将持续到212日,期间还将举行系列庆祝活动。正月初十将在龙潭区政府门前开展秧歌比赛,正月十五在江北公园内举行秧歌汇演及大型有奖灯谜会活动。(来源:龙潭区文明办)

上一篇:吉林市91片浇制公益冰场等您来 下一篇:桦甸市举办2017年“百姓”春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