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歌舞团连续20年参加央视春晚

2017-01-17 15:28  吉林市文明网

春节联欢晚会

  2017年1月27日即将播出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是吉林市歌舞团第20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目前春晚排练的16个歌舞类节目中吉林市歌舞团参加了10个节目的演出,是所有参加春晚演出团体中参与舞蹈类节目最多的演出队伍。

安徽卫视春节联欢晚会

  吉林市歌舞团之所以能在全国众多演出团体中脱颖而出并连续20年登上春晚舞台,除了与吉林市歌舞团历代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分不开,也与歌舞团演职人员自身高品质的专业素质与职业素养密不可分。众所周知,春晚舞台是国家级演出中最有重量也最不能容忍错误的舞台,每年春晚对所有演出节目的质量都可以说达到了吹毛求疵的程度。自2016年11月中旬接到中央电视台的邀请后,吉林市歌舞团便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开始了为期2个月的高强度的紧张的排练生活。早上8点到达排练厅开始进行排练,排练到凌晨1、2点钟,睡眠时间不足5个小时都已经是家常便饭,随身携带药剂喷雾与固定绷带也已经成为每个演员的标配。

吉林省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过去的19年中,吉林市歌舞团只是单纯的参加春晚的歌舞类节目演出,但今年第20年,吉林市歌舞团终于有了从编到导到排到演的自己独立完成的2个共计演出时间长达7分钟的戏曲类舞蹈节目。这是一个从0到1的突破,在今年春晚戏曲类节目的表演中,可以欣赏到由吉林市歌舞团业务团长冷明宇为编导,全体舞蹈演员共同参加演出的属于歌舞团自己的舞蹈节目。

  20年,吉林市歌舞团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地方小文艺团体到名满神州大地的优秀演艺公司,走过的艰辛与苦难及吉林市所有演职人员的奋斗与付出都是无法用语言来叙述的。现任以兰景龙为董事长的领导班子成员都已经20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在春晚奋斗的演员们也是年年不能回家过年,其中女队队长柴森森已经13年没回家了,而男队队长李阳也已经12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过春节了。在观众们坐在电视机前一家团圆开开心心的吃着年夜饭看着春晚的时候,吉林市歌舞团参加春晚的演职人员也在思念着吉林家乡的亲人,却用最大的笑容和努力为全国观众奉献一台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演出。

  吉林市歌舞团除了在今年央视春晚的舞台奋斗外还参加了安徽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和吉林省电视台春节联欢及长春市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录制,在春节期间广大观众可以在电视上欣赏到吉林市歌舞团奉献的多场春节联欢晚会演出。(来源:中国吉林网)

上一篇:2017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6+1”模式共飨节日文化盛宴 下一篇:丰满区丰满街道领导班子春节走访慰问驻地部队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