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丰满街:社区春联飘墨香 百姓欢喜迎祝福

2017-01-12 09:36  吉林市文明网
“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响应春节期间“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祥和愉悦的节日氛围。110上午,丰满区丰满街道河南社区南凤琴书记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送春联活动。 

  根据社区工作人员周密安排和部署,丰满区河南社区邀请了吉林市楹联协会的书法家们及社区的爱好书法的老党员们,为社区居民义务书写春联。针对残疾、重病居民行动不便的情况,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亲自把春联送到他们家中。社区还为驻街部队和商户送去新春的祝福。 

  社区沈大娘高兴的说,过去家里贴的对联都是在市场上去购买,虽然都是吉祥话但是没什么特色。今年贴上社区赠送的对联,让自己省了不少心也展现了自己家的特色,发自内心的高兴。 

  前来参加活动的刘阿姨怀抱着数十副春联,她对社区工作人员说道:“社区举办的‘送春联’活动我每年都参加,周围邻居过年贴的春联都是印制好的,死板,没生气。他们听说这里举办现场书写、现场送春联的活动,都希望我给他们也带一份回去,每家都不一样,甭提多高兴了”。 

  丰满区河南社区每年都会在春节前夕组织书法家门为百姓写春联,并且义务帮助居民们理发、测量血压等。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年的送春联活动都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去年在送出300副对联后,社区又购买了500副书写对联需要的红纸才满足需要,今年也提前多准备了一捆。

  社区开展的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每年在春节前夕都会走进社区,为居民送春联、送祝福。不仅为群众送去新春问候,更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丰满区文明办)

上一篇:百名机关干部帮扶百户困难家庭 下一篇:画家薜贵良:鸡年说鸡画鸡 独创鸡画技法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