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艾,共传温暖

2016-12-02 18:10  吉林市文明网

志愿者团队在发放防艾传单
志愿者团队培训大会
防艾宣传展
“抱抱”传递温暖的防艾日志愿宣传活动
  12月1日,永吉十中繁星志愿者团队在团县委的带领下与联合县卫计局举行了上街宣传、“抱抱”传递温暖的防艾日志愿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开始时,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由于气温偏低,路上的积雪边下边融化,雪水、泥水混在一块,这样恶劣的天气仍没有阻挡青年志愿者传递温暖的脚步。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向过往市民发放《防艾宣传单》《防艾宣传手册》,并当场向每个百姓宣传预防艾滋病的方法。

  与以往的志愿者宣传活动不同之处在于本次防艾宣传,增加了与陌生人拥抱的环节,志愿者宣传防艾常识时告诉陌生人,拥抱不会传染艾滋病,并与陌生人拥抱致敬,并倡议把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本次活动是防艾系列活动的实践活动之一。在团县委的指导下,11月27日永吉十中统一在学校的走廊布置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栏12张,举行了统一的预防艾滋病知识的班会,12月29日又举行了学生手抄报展,12月30日卫计局疾病防控中心防艾办公室主任又到学校做了一场专题讲座。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从听讲座、学知识到自己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达到了一个自己了解也让他人了解,共同防艾,消除歧视,共传温暖的目的。同时,学生志愿者还将在日常生活中不断行使志愿宣传行为,向更多人传播知识,传递温暖。(通讯员:栾鸽)

上一篇:舒兰市二合村雪乡塑品牌 下一篇:“心心相印”话初心 表真情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