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双语实验小学爱心为贫困学生撑起湛蓝天空

2016-09-27 07:02  吉林市文明网

 

船营区双语实验小学教师节爱心捐赠活动现场

  “我们要刻苦学习,把困难当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并将爱心传递下去。”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船营区双语实验小学举办了“白金情谊金秋暖”扶贫助学活动,许研同学代表20名受捐助的贫困学生讲出了心里话。

  据了解,5年前,为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学校成立了“双语爱心基金会”,通过“爱心手牵手”、“爱心支部”、“爱心对接”等形式筹措资金,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心扶贫活动,几年来共帮扶近300名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爱心资助 播撒阳光 

  船营区双语实验小学在城乡接合部,现在有学生1080人,生源中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子女占比很大,而且有些孩子还不幸患病。如何让这些家庭不富裕的孩子健康成长,完成学业,学校没少想办法。2014年入学的小俊,不幸身患白血病,为了治病家里欠下外债。学校先后两次组织捐款3万多元,学校领导到长春看望他,小俊家长被感动得热泪盈眶。事后,学校又通过网上捐助活动,集齐了住院的费用。市东林文场培训学校的诸校长听说此事后,个人为小俊捐款2000元。

  六年二班的小峰也身患白血病。学校组织教师、学生及家长共计捐款17000多元,对他进行了资助。

  2012年,该校的任艳梅老师因意外过世,留下了在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女儿——苗苗,孩子的今后生活变得更加艰难,这也牵动着全校每一位教师的心。老师们你三百、他一百自发地为孩子捐款。2013年的冬天,学校为苗苗购买了羽绒服和其他生活用品。为了帮助孩子,2014年1月,学校再次组织捐款,前后共计为孩子募集了15000多元,交给了孩子监护人。

  政府捐助 倍感温暖 

  塑胶跑道、实验室、体育室、美术室、音乐室……在船营区双语实验小学校园里,读书声、欢笑声四处洋溢。学生们在新修的塑胶操场上,自发地或坐或立组成“中国梦”、“快乐双语”的图案,展示着他们对校园生活环境的热爱。

  据介绍,船营区区委、区政府加大了对教育的硬件投入,仅对该校投入就达到500多万元。“做为船营教育人,我们感觉特别幸福,这份幸福像空气般在师生、家长、社会传递,体现了民生所向。”该校副校长陈伟达说。

  今年教师节前夕,船营区相关负责人来到该区双语实验学校,为钱红秋老师送来“船营区最美教师”荣誉奖金。接过奖金的钱红秋决定,把区委、区政府的奖金捐赠给学校快乐工会。

  社会救助 爱心无限 

  据船营区双语实验小学副校长陈伟达介绍,该校农民工子女占63%,单亲家庭占21%,留守儿童占33%,还有一部分学生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靠低保生活,经济困难的学生相对比较多。学校党支部广泛联系社会团体、爱心人士,积极帮助贫困学生,让他们享受社会给予他们的阳光和温暖。

  2010年,船营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校捐款,资助贫困学生5000元;船营交管中队的白金警官从2008年起与学校建立了长期资助关系,白警官联系了许多民营企业家多次来到学校捐款,共资助现金5000元、书包200个、跳绳500根;2016年白金助学网站又资助孙学哲等20名学生共计10000元;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和江城晚报等部门共计资助张振国等同学1万多元。学校还主动联系友邻学校——东北电力大学,与东北电力大学开展七彩课堂及扶贫助学活动,东北电力大学广核集团准员工连续三年资助贫困学生。

  陈伟达说,所有的捐助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正是因为有社会各界的捐助,学生们才能在船营区双语实验小学这个快乐的大家庭中健康成长。(江城日报记者:王启明 编辑:杨世阳)

上一篇:唐风宋韵红经典 儒雅传承塑文明 下一篇:无限极2016养生行走日吉林站 向健康再迈一万步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