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市人武部开展“宣传面对面,政策进村屯”活动

2016-07-22 07:34  吉林市文明网

  “人武部的领导真是太有心了,考虑到我们村地处偏远,信息封闭,大老远过来给我们宣传征兵政策,真是太及时了,我这就让我孙子去报名参军”,七里村的张大娘接过征兵宣传手册高兴的说。这是舒兰市人武部开展“宣传面对面,政策进村屯”活动时一幕。

舒兰市人武部开展“宣传面对面,政策进村屯”活动

  征兵宣传工作开展以来,舒兰市人武部通过电视新闻、电台广播、网络传媒、微信平台、广告投放、手机短信等手段全方位、立体式进行宣传发动,收到良好效果,应征报名人数比上一年翻了一倍。欣喜之余,人武部领导发现人数涨幅主要集中在市区和经济较发达的乡镇,但是在一些偏远地区、人数相对较少的村屯,由于受地域和经济发展制约,既是征兵宣传的末梢和盲区,也可能是征兵报名新的增长点和潜力股。部党委决定,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兵分四路,深入到边远村屯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发动,把征兵政策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舒兰市人武部开展“宣传面对面,政策进村屯”活动

  此举一出,就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宣传人员每到一处边远村屯,就立刻引起当地百姓关注,前来咨询的群众应接不暇。大安屯的张大爷说:“我是上次进城才知道征兵这件事的,因为着急赶车回家,所以没太细问,这次人武部的同志亲自来到屯里我得好好了解了解”。经过一周时间的集中走访宣传,共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千余份,给近2000名群众进行了咨询解答,应征报名青年增加了约50人。 

舒兰市人武部开展“宣传面对面,政策进村屯”活动

  人武部政委宗凤彬告诉笔者:“征兵宣传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不仅要形式多样、手段多元,更重要的是不留死角、人人皆知。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但使今年的征兵宣传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真正实现全员覆盖,也是给明年的征兵工作做好铺垫。像这样既受老百姓欢迎自身工作又受益的活动我们还要继续开展下去”。 (王影)

上一篇:国乐飘香喜庆建党95周年华诞 下一篇:吉林市永吉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启动
 中国文明网联盟
 友情链接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网 松花江网 吉林根网 吉广网
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jlj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